市井烟火

偷故事的人 2

bgm推荐:怎么了—周兴哲


又是日常的一天,太阳卡着点准时升起,天安门的国旗也已准备就绪。

7:00AM

上班的人匆忙起身,刷牙洗脸,准备开启新的一天。楼下都是熟悉的早饭香味。

“老板,一份豆浆油条,带走”是熟悉的声音,是小蓝的声音不会错。和她打完招呼,我们各自走去上班的路。

小蓝住在我的楼下,和我的上下班时间差不多,我们经常能碰到,一来二去混了个脸熟。

8:00PM

异地能遇到同乡是个缘分,更何况住在一栋楼里。到家之后忍不住,又跑到楼下看看她家灯有没有亮,没有亮我就下楼等着和她偶遇,聊上几句。

啊,她回来了。灭掉手中的香烟,说句好巧,和她在楼梯间聊上几分钟,各自走向家的方向。

11:30PM

我想着明天又是能见到小蓝新的一天,入睡了。

小蓝躺在床上,久久未能入睡,

在很久之后我才知道,她和我并不是老乡,上下班的时间也并不一样。



评论